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红色传人

时间:2021-09-26 14:54:34  来源: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   点击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6日,长沙联交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内,支部书记李翠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馆内。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详细了解了三个历史时期湖南党史的发展脉络。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鲜活地再现了一个个历史瞬间,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信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随后,大家来到雷锋纪念馆,瞻仰雷锋雕像,入馆参观400多件文物资料和140多幅照片,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模范事迹。雷锋同志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勤俭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委员严爱萍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及《长沙九大重点任务开创未来崭新局面》全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红色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成效转化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不竭动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当好红色传人,为联交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