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中心 > 法律比选

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常年法律顾问服务选聘法律服务机构比选公告

公司名称: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31 13:14:33   点击率:
标的名称 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比选公告
项目编号 G2023FLBX0001 挂牌价格 58万元/年
挂牌起始日期 2023-02-01 挂牌截止日期 2023-02-07
标的所在地 长沙 挂牌公告期 自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
项目联系人 0731—82710292 刘先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公告 标的照片 标的位置


      根据长沙市国资委《关于规范长沙市国资委国企法律咨询委员会和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的通知》及《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市属国有企业选聘法律服务机构比选规则》等有关政策文件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原则,通过公开比选程序选定法律服务机构,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项目名称

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常年法律顾问服务选聘法律服务机构比选公告

项目编号 G2023FLBX0001
服务期限 1年
服务价格 58万元/年
报名时间 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7日(5个工作日)
报名方式 (1)报名资料扫描件(与原件一致)投递至长沙联交所邮箱liuyang@cscqjy.com.cn。
(2)纸质报名资料(一式四份)请于报名截止日前交至长沙联交所报名地点,评审会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及电话 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0731-82710292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长沙产业投资大厦一楼)
服务内容及要求       一、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
      (一)服务范围
      提供法律顾问服务范围包括城发集团总部(包含长沙先导控股集团)的日常法律事务及子公司报城发集团决策的重大法律事务。
      (二)服务内容
      为城发集团总部(包含长沙先导控股集团)发生的日常法律事务提供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1.法律咨询:
      就公司经营中涉及的法律事务,适时提供法律咨询,包括口头、书面、电子文档等形式。
      2.出具法律意见书:
      依据工作职责或公司授权,就特定事项进行法律论证,出具法律意见书等(书面法律意见应当由指派律师本人签名并加盖律师事务所公章)。
      3.参与重大商务谈判:
      应公司的要求,为重大商务谈判提供法律支持,并对相关协议文本进行讲解。
      4.起草、审查、修改合同和规章制度:
      制定或完善公司的各类合同文本,应公司要求编写合同文本相关的汇报材料,对重要合同实施法律顾问会签制度。协助建立或完善合同评审、合同管理制度。对公司现行的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协助公司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协助公司完善劳动制度,审查、修改公司与员工签署的劳动合同。
      5.协助公司完善公司章程,并按章程确定的治理结构制定科学可行的支持性文件。
      6.协助公司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及工商登记等法律事务:
      应公司的要求,切实保障公司的知识产权,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侵权。协助公司进行工商登记等工作。
      7.法律培训:
      应公司的要求,每年免费提供不超过四次的法律培训,需针对公司的经营需要,系统制定并负责实施法律事务的专业培训,以提高公司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等的法律意识。
      为公司提供新法速递及解读。
      8.提供有关法律信息:
      应公司的要求,根据公司的经营特点,提供相关法律信息,以保障其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合法经营。若公司需要,服务律师应参加公司重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会议,并提出法律意见。
      9.开展法律纠纷处理:
      就公司已经面临或者可能产生的纠纷,进行法律论证,提出法律意见或解决建议,必要时出具律师函;协助公司处理非诉讼法律事务的协商、调解,为公司的诉讼、仲裁案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法律论证,提出法律意见或解决建议,必要时出具法律意见书。
      10.为公司其他涉法事务提供法律服务。
      11.其他与公司经营管理活动有关的法律服务。
      公司的证券业务、重大收购项目等专项法律事务及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案件,如委托受聘律所提供法律服务或委托受聘律所的律师为诉讼代理人,双方另行协商服务费用并签订合同。
      二、服务要求
      (一)服务模式
      1.集约化团队服务:受聘律所应将公司顾问业务进行集中,根据公司所处行业及其业务特点、风险特征,组建专业能力配置合理的一体化团队专注提供服务,团队主要成员必须相对固定,且不少于七人(不包括按要求提供的两名坐班律师)。
      2.首席负责制与首问负责制:首席顾问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顾问团队的组建和团队成员的适时调整、司法资源及其他资源的协调,并对顾问团队服务质量负总责;集团总部所涉法律事务、下属各单位重大法律事项公司明确要首席顾问提供服务的,必须以首席顾问为主提供服务。首先接受公司询问的顾问律师,承担首问责任人的职责,应亲自妥善处理或协调并跟踪处理公司交办的法律事务。
      3.分工负责与AB角工作机制:受聘律所应根据公司实际需要,在顾问团队内成立若干相对固定的顾问小组,分别向公司确定的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各顾问小组原则上主要对其负责对接的服务对象提供服务;重大事项(由公司界定,下同)原则上调派两名以上律师同时提供服务,以“A角”律师为主,“B角”律师为辅。
      4.主动服务与驻场服务机制:受聘律所除应邀提供法律服务外,应按照“事前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积极主动式的法律服务模式,主动对公司进行法律风险诊断,指导协助公司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并取得实效;根据公司实际需要,就公司重大事项随时安排律师驻场,集中提供法律服务并处理有关风险事项。
      5.实施工作日坐班律师制:拟派往本项目服务团队中,需安排两名工作日坐班律师,坐班律师须具备执业满一定期限(本科学历执业满三年,研究生学历执业满两年)的工作经验且要求学历全部为全日制法学专业。
      (二)响应时间
      1.受聘律所必须提供每周7天×24小时服务专线,确保公司可随时与顾问律师联系;
      2.顾问律师在接到公司发出的服务需求通知后,应按以下要求及时响应:
      (1)可以即时解答的即时解答,不能即时解答且时间紧急的必须按公司要求时限及时解答,其他情况下原则上应在接报后两个工作日内解答;
      (2)需要服务律师提供上门现场服务的,公司提前一个工作日通知(紧急事项随时通知),受聘律所应指派服务团队的律师准时参加;
      (3)文书的处理工作:一般合同和涉法文件,在24小时内审核并反馈意见;重大合同和涉法文件(公司界定),原则上36小时审核并反馈意见;其他单项按公司督办时限执行;
      (4)需要提供书面咨询答复意见、书面法律意见、报告及其他法律文书的,应在接报或资料齐全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提交公司;
      (5)情况紧急的,顾问律师应根据公司的需求及时完成交办的各项法律事务。
      (三)其他要求
      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受聘律所及律师应诚信、勤勉、认真、尽责、专业、积极、及时地开展和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法律事务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我司的合法权益,对获知的我司的商业秘密和其他一切信息严格保密;未经城发集团书面同意,不得向与城发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有利益冲突的对方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申请人资格条件及服务承诺       (一)比选人须为合法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具有有效的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
      (二)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中所有律师均已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且近五年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三)比选人住所地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包括长、望、浏、宁四县区,下同),并具有80名以上执业律师,且律师执业证书上的执业机构与比选人名称一致;比选人住所地不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的,其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须有分所,长沙分所应具有80名以上执业律师,且律师执业证书上的执业机构与其长沙分所的名称一致;
      (四)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首席顾问律师应拥有20年以上律师执业经验;除首席顾问律师外,该服务团队中至少有三名律师应拥有15年以上律师执业经验;
      (五)拟派往本项目的服务团队近五年以来(报名截止时间前60个月),具有为注册资本在50亿元以上全资(不含控股、合资类)国有企业提供过常年法律顾问服务的业绩。
      注:以上条件涉及数字的,都含本数;同一事项多份合同的,不重复计算业绩。
申请人报名需
提交的资料
      (一)报名申请表;
      (二)律师事务所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
      (三)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服务团队中所有律师近五年来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证明,无任何不良信誉记录证明;
      (五)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包括律所概况、律所资质、律所所获荣誉)和主管部门出具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人数证明文件;
      (六)服务团队简介(包括团队人数、律师证复印件、团队成员专业方向、执业年限、所内职务和项目职务、主要业绩);
      (七)团队首席顾问、服务团队成员相关业绩的证明文件(法律服务合同等复印件);
      (八)项目整体服务方案(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服务报价、对项目情况的了解、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服务内容及标准、服务保证措施、培训方案、风险控制措施等)及保密管理方案等;
      (九)其他应当提供的资料。
      注:以上文件必须加盖公章,如为复印件的,需要备查的请提供原件。
      比选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
      常年法律顾问合同(点击下载)